:::

癌症篩檢「健康閃耀Lady Go」

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於3月7日婦女節前夕舉辦「健康閃耀Lady Go」癌症篩檢活動,為增加女性市民朋友們參與篩檢意願,活動現場還邀請2位新住民指甲彩繪老師,提供預約篩檢免費指甲彩繪服務。
參與今日癌篩活動的民眾表示,平常忙碌於家務及接送小孩上下學,已超過2年沒做子宮頸抹片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,透過此活動不僅完成檢查,等待檢查時間還享受免費指甲彩繪服務,非常滿意此次活動;而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指甲彩繪老師表示:「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,她來台灣23年,認為台灣的醫療很照顧婦女朋友健康,自己也都有定期做癌症篩檢。」
衛生局李翠鳳局長也來到活動現場,且主動分享自己抗癌歷程,身為乳癌患者,當初是做體檢發現異常,定期回診期間發現轉為惡性,由於為早期發現,故治療過程相當順利,至今已追蹤治療十年,因此鼓勵所有女性無論年齡大小,都要注重健康,接受癌症篩檢,若篩檢結果異常一定要持續追蹤,遵醫囑定期回診篩檢才有意義;並於活動中向市民朋友推廣活動現場的篩檢服務:(1)子宮頸抹片篩檢:30歲以上曾有性經驗的女性,每年一次(2)乳房X光攝影:45-69歲婦女、40-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,每兩年一次。(3)糞便潛血檢查:50-74歲民眾,每兩年一次(4)B、C肝炎篩檢:45-79歲終身一次,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參與健康篩檢。
期望透過本篩檢活動讓女性及市民朋友們更重視自己的健康,如有相關篩檢問題可洽諮詢專線0800-222-543(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08:00-12:00;13:30-17:30),亦可至臺南市健檢預約平台安排篩檢時間(https://health-examination.tncghb.gov.tw)。


局長與現場篩檢民眾合影
局長與現場篩檢民眾合影
局長呼籲定期癌症篩檢,守護健康
局長呼籲定期癌症篩檢,守護健康
歡慶38婦女節,現場完成癌篩可獲得指甲彩繪服務
歡慶38婦女節,現場完成癌篩可獲得指甲彩繪服務
點閱數3113 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7 下午 05:16:33

延伸閱讀

:::
點選收合